Responsive image

【活動轉知】「臺灣工藝與文創的未來想像?」

日期:2019/9/17 上午11:31:29.000

「臺灣工藝與文創的未來想像?」

TCCA的文創講座系列活動又來找大家玩了!這次邀請到「河邊生活」的負責人─陳明輝先生跟我們分享工藝與文創的相關議題!

▼ 陳明輝的故事 ▼
從小除了教科書以外的書都喜歡看,長大後一心想要成為搖滾樂手、廚師、紀錄片導演、經營獨立書店、開咖啡館、開餐廳,從來沒有想過要賣工藝品。
33歲時為了賭一口氣,一時衝動成立了一個專門推廣與銷售臺灣工藝的通路品牌「河邊生活」,從此和夜夜笙歌、燈紅酒綠的生活無緣,開始跑遍台灣各地工藝聚落、社區、部落,到處泡茶聊天,成了販賣生活工藝和鼓吹台灣文化的生意人。生意還沒做完,受到精神導師顏水龍教授托夢,再度衝動創辦了台灣工藝美術學校,一頭栽入無止境的教育志業中無法自拔。現在整天和國小老師、小學生混在一起,劈劈木頭、耍耍刨刀,開發各種工藝教學教案,矢志培養所有的孩子都能擁有一工之長,一藝之趣。

講座時間:10/05(六) 14:00-16:00
講座地點:雲林科技大學人科二館 DH123 (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)
連絡電話:(05)5342-601 轉分機 3099

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以下的報名表單,歡迎大家踴躍報名!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hDEbAS_eey-yeZihArdWjuEFpaV_RaxWPoCtOK5-nwTC9tA/viewform?usp=sf_link



返回 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