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ponsive image

【活動轉知】臺灣古地圖與采風數位教材研討會

日期:2019/5/30 上午9:22:22.000

【活動轉知】臺灣古地圖與采風數位教材研討會

一、會議時間:108年6月12日(三);9:00 a.m.~16:35 p.m.
二、會議地點:東南科技大學志平樓805
三、聯絡單位:創新設計學院
四、聯絡電話:(02) 86625995~7
五、聯絡人:黃書婕
六、費用:無
七、研習時數:6小時
八、人數限制:70人

九、FB粉絲專頁:臺灣古地圖與采風數位教材研討會http://t.cn/AiKIHEE9

十、會議簡介:本課程為東南科技大學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合作執行,教育部「辦理補助社教機構之數位人文計畫」第三期「臺灣古地圖與采風數位課程暨智慧學習場域應用計畫」之MOOCS(磨課師)網路學習課程。
課程主要內容是延續105年度「穿梭三世紀---悠遊臺灣古地圖」及106年度「博采風華---六十七兩采風圖合卷特展」之計畫成果,加以重新編輯設計。相關課程不僅對外開放社會大眾選讀,同時配合十二年國教一貫課程之社會學科課綱需求,推廣至高中職學校,除作為課程學習之輔助外,也希望增進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的數位創新應用,並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學習模式。本課程主題為《看見「福爾摩沙」---圖說十七、八世紀的臺灣》,課程中我們不僅藉由歷史文獻的解讀,來介紹早期臺灣的歷史發展,同時也將進一步透過國立臺灣圖書館典藏的兩幅鎮館之寶:《臺灣番社圖》與《六十七兩采風圖》來觀察它們對於當年臺灣地理環境與人文風情之認識、理解及呈現方式。

十一、報名網址:http://t.cn/AiKIR2uV



返回 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