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ponsive image

第十六屆全國台灣文學研究生學術研討會 徵稿啟事

日期:2019/3/4 上午10:52:15.000

第十六屆全國台灣文學研究生學術研討會 徵稿啟事

 

會議時間:2019年10月5日(六)至6日(日)

 

會議地點: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十樓國際會議廳

 

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文學館

 

承辦單位: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

 

會議緣起

本次會議主題定為「擴展–台灣文學」,歷來台灣文學研究學者以作家、文本、歷史社會為範疇,連結各種文學理論,進行文學研究,本次研討會仍延續相同範疇的議題徵稿,如台灣文學與族群、種族、民族、族裔的研究;台灣文學與空間、地理、區域、旅遊的研究;以及台灣文學與性別、意識形態的研究,仍是研討會的重要主題。

 

近年來,由於台灣文學體制化、數位化,綰合文學與教育、傳播、文創等領域,使得台灣文學界增添新生的作品,萌生嶄新且實務的議題:在文學教育方面,文學本是語文教育的最重要基底,台灣文學的作品被選編為教科書範文,成為歷代學子研讀、考試的課文,形成一代代學子的共同記憶、典範建構,加上閱讀書寫、鄉土教育研究累積相當的成果,成為學者關注的主題。

 

因此,本次研討會主題,除了原有的台灣文學的創作、研究的主題,再延伸至實務實作的文學教育、文學傳播與文創產業等領域,廣納語言教育、民俗文化、大眾傳播、多元媒體等議題,累加為本次「擴展-台灣文學」的徵稿主題。

 

1. 台灣文學與創作、翻譯的研究

 

2. 台灣文學與族群、種族、民族、族裔的研究

 

3. 台灣文學空間、地理、區域、旅遊的研究

 

4. 台灣文學與性別、意識形態的研究

 

5. 台灣文學與文學教育、鄉土語言教育的研究

 

6. 台灣文學與文學傳播、數位人文的研究

 

7. 台灣文學與文創產業、社區改造的研究

 

8. 其他與台灣文學、文化相關之議題

 

徵稿對象:研究主題為台灣文學、文化相關之碩博士生

徵稿型式:

個人學術論文

自籌主題論文(panel):請擇任一本次會議徵選議題投稿,需包含1篇自籌主題說明與3至4篇論文。本次會議優先錄取自籌主題論文投稿,唯自籌主題論文場次至多二場。

投稿方式:

請繳交:(1) 摘要(至少 1,000 字)與關鍵詞之電子檔(WORD及PDF各一);(2) 投稿資料表紙電子檔(附件一)(WORD及PDF各一)。自籌主題論文請繳交附件一及附件二。

相關資料請以電子郵件寄至 sblin@pu.edu.tw(信件主旨請註明「投稿「第十六屆全國台灣文學研究生學術研討會」),承辦單位於收到信件後3日內回覆確認。(若未收到回信請來電確認)

論文審查通過後,即同意無償授權國立臺灣文學館進行出版、數位化典藏、重製,或透過網路公開傳輸、授權用戶瀏覽、下載、列印等行為,並保證投稿申請表所填之資料無誤,且本論文未於他處出版、一稿多投、違反學術倫理、或侵犯他人著作權。如有違反,所有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負。

期程

徵稿期限:即日起至 2019年3月30日(以承辦單位電子郵件收到郵件日期為準)。

入選論文公告日期:2019年5月20日之前

論文全文截稿日期:通過審查者,請於2019年8月31日前提交全文(10,000 字-15,000字)。

 

活動網址:http://activity.pu.edu.tw/actnews/?Sn=242

 

聯絡方式:電話:04-26328001-17031

 

地址:43301 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7段 200 號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

 

聯絡信箱:sblin@pu.edu.tw



返回 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