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ponsive image

【研討會】機制‧移行‧內外—重建臺灣藝術史學術研討會

日期:2018/11/5 上午11:13:36.000

【研討會】機制‧移行‧內外—重建臺灣藝術史學術研討會

國立臺灣美術館為落實文化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之「重建臺灣藝術史」計畫,並因應全球化環境變遷,反思文化主體的在地建構,探討臺灣美術發展歷程,透過學術研討會相關學術交流活動,以及學科間跨域合作,呈現最新學術趨勢及對話成果。

研討會由國立臺灣美術館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策劃、執行,擬定機制‧移行‧內外等議題作為研討重點,跳脫過往專以史料、圖像為對象的研究方法,融合組織、材料、媒體、策展、市場等多維機制,檢視其間的互動關係與連結效應,重塑臺灣美術史的當下意義。

研討會於今(2018)年11月17至18日,假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盛大舉行。會中邀請國內知名中青輩學者,根據區域及機制連結之相關子題,進行專題講演與學科間的跨域研討。

此外,為提升臺灣美術史年輕學者之國際接觸及學術參與能力,本次活動特別規劃青年學者工作坊及成果分享會,藉由與國內外學者之面對面接觸,透過臨場發揮及主動回應,激發其開拓臺灣美術研究的新世代觀點。

通過本研討會學術視界的多維呈現,提供國人重新思考臺灣美術史意義重構的可能方向。同時,連結國內外不同學者的世代意見,反映學術觀點的演繹趨勢,藉以釐清臺灣美術史在亞洲、全球學術網路中的既有位置,以提升其國際視野。

本活動免費參與,竭誠歡迎您踴躍參與,聽眾須事先進行網路報名,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,請參閱國立臺灣美術館官方網站https://www.ntmofa.gov.tw報名。報名網址:https://event.culture.tw/NTMOFA/portal/Registration/C0103MAction?actId=8014

 

「機制‧移行‧內外—重建臺灣藝術史學術研討會」相關資訊

· 活動時間:107年11月17-18日(週六、日)

· 活動地點: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

· 活動承辦人:蔡明玲 電話:(04)23723552 #347

· 新聞聯絡人:國立臺灣美術館/ 王奕尹 電話:(04)23723552 #133

郭純宜 電話:(04)23723552 #336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/張育華 s0105005@gmail.com

國立臺灣美術館(https://www.ntmofa.gov.tw)

開放時間:週二-五 09:00-17:00,週六、日 09:00-18:00,週一休館

館 址:403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

服務電話:(04) 2372-3552



返回 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