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ponsive image

文資局辦理「覓境-水下文化資產 AR+VR 虛擬實境體驗展」

日期:2018/1/23 下午4:30:30.000

覓境-水下文化資產 AR+VR 虛擬實境體驗展開展囉!還在等什麼?
時間: 2018/1/20~7/30
地點: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渭水樓
內容:
為了保存完整的文化歷史脈絡,目前水下文化資產多採用「現地保存」方式,必要時才將遺物發掘出水,一般人難以得知水下文化資產的樣貌。本展覽藉由AR(Augmented Reality)擴增實境、VR(Virtual Reality)虛擬實境與360度環景攝影技術,跨越時間與空間限制,讓您即使不在現場,也能體驗虛擬技術帶來的臨場感,彷彿置身水下考古工作現場,一覽水下文化資產的真實場景。

本次展覽特色有四

「環形劇場」:透過360度鏡頭,引領我們全方位觀賞水下考古工作的各種細節:基線的設置、架探方格、測量繪圖以及記錄。隨著潛水員的游動路徑,我們可清楚看見金屬船身殘骸及器物散落的位置、龍骨半掩埋於海沙中、裝載的大型鍋爐則立於一旁。

「VR體驗區」:提供兩種體驗項目-「潛艇探索」與「全視角實景觀覽」。「潛艇探索」帶領體驗者利用搖桿操作小型潛水艇,隨著指引逐步發現船身、船艏、鍋爐等物件,如同親臨沉船遺址現場ㄧ般,並透過遊戲的方式,瞭解水下文化資產。「全視角實景觀覽」則是透過360度環景互動技術,觀者猶如置身海底,隨著頭部的轉動角度,觀賞沉船的周圍全景。

「沉船意象區」:隨著3D潛水員瞭解潛水的知識,沿著甲板走到下層,還有精采的發光書、電子書、水下探測儀器、文物展示區、水下考古工作全景動畫牆,等您來探索。

「AR體驗區」:最後,歡迎大家來與水下考古人員同框合影,擔任一日水下考古員,一起加入水下文化資產保存工作的行列,共同守護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!

請大家一同潛進海底「覓境」,尋覓豐富的水下文化資產吧!


文資局活動臉書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440130549422213/videos/1304633079638618/?hc_ref=ARQaX_I6FQJDCTAZXBfviOgtSUWjgYmNBvFflF4fMa-pQAHOlIMkpRaLHcU8N6-8HUY&pnref=story



返回 «